新闻动态

玉林牛巴粉专用节能炉灶
发布者:admin 发布时间:2012-10-07 10:33:04 来源:本站 浏览

 

产品简介

       奥燃牌燃气节能灼炉采用先进的燃烧技术和换热聚热技术,将燃气充分燃烧后产生的热能充分吸收利用,并结合食材的煮、蒸、烫、炖等烹制工艺特点,是用于改进或替代传统炉具(特别是煤球炉)的必备产品。

使用范围: 

       奥燃燃气节能炉灶广泛适用于各种粉店、面馆、小吃店、麻辣烫、蒸包店、甜品店等餐饮场所。可出品桂林米粉、牛腩粉、生榨米粉、灼青菜、柳州螺蛳粉、玉林牛巴粉、饺子、馄饨、蒸包、云南过桥米线、贵阳肠旺面、四川麻辣烫、兰州拉面、沙县小吃等。

优势特征: 

1、高效节能:本产品采用新型燃烧器和换热器,将燃气充分燃烧,纯蓝色火焰,温度更高,燃气热能利用率高达90%以上。

2、低碳环保:改变了传统明火燃烧方式,燃烧充分,换热迅速,有效减少污染气排放,尾气排放温度低于90℃。大大改良了工作环境。

3、操作方便:电子点火,设有简易连体操作台,便于厨师出品食物。

4、安装灵活:产品体积轻巧,安装位置随心所欲。

5、维护简便:日常维护简单快捷。

6、超低噪音:高仅30分贝,超静音运行。

7、用途广泛:适用于煮、蒸、烫、炖等食物出品,还可一机多用。

8、安全卫士:低压阀导气更安全。 

 

    在玉林,“牛巴”是一种十分难得的传统美食,说它难得一是它的制作不易,二是因其味美而非常畅销。

    传说南宋开庆年间,一个姓邝的盐贩子,在运盐途中牛累死了。他舍不得将牛丢弃,便把宰割好的牛肉腌起来,晒成牛肉干。回家以后,他把咸牛肉放到大锅里煮。又辅以八角、桂皮等佐料焖烧。牛肉出锅后异香扑鼻,满室清香,左邻右舍闻香而至。主人便热情地请乡邻共同品尝,席间众人无不称道肉香味美。因牛肉形似牛粪,有人戏称为“牛巴”,“牛巴”一名由此得。由于“牛巴”的味道香美,“牛巴”逐渐成了一种人见人爱的风味美食。

    玉林“牛巴”制作的不易体现在。一选料讲究,做“牛巴”好选用黄牛臀肉(当地人称“打棒肉”),因为只有这个部位的牛肉富有弹性和韧性,做出的“牛巴”才兼备爽口味厚且耐嚼。而时下很少人养黄牛,故很难买到黄牛肉。其次是配料的繁多。八角、桂皮、桂花、丁香、草果、花椒、桔皮、沙姜、茅根、蒜白和冬菇一样也不可少。

    做“牛巴”前可先把牛肉制成片,腌晒待用,并把配料用花生油爆香。关键的一道工序是煸炒,把牛肉片和配料放进锅里煸炒,煸炒的过程,武火和文火的运用要恰当。经验丰富的老师傅往往能把握好火候,“牛巴”的色、味全在此显功夫。

    正由于制作“牛巴”的不易,现在人们已经很难吃到民间传说的“牛巴”。记忆中“牛巴”的味道和现实中“牛巴”的味道也已经有了一定的差距。

    在今天,玉林人仍喜欢用“牛巴”来招待客人,以示主人对客人的极其尊重。结婚等喜庆日子,当地人更以聚餐共品“玉林牛巴”为高享受。

 

 牛巴粉专用炉,玉林牛巴粉专用炉,玉林牛巴粉节能炉灶,广西玉林牛巴粉节能炉

上一篇:河池生榨米粉节能炉灶,河池螺蛳粉专用炉灶,河池桂林米粉节能炉   下一篇:南宁生榨米粉节能炉灶,广西生榨米粉专用炉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