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动态

南宁生榨米粉简介
发布者:admin 发布时间:2012-09-13 10:31:03 来源:本站 浏览
生榨米粉是壮族地区的一种传统食物,其中又以广西的为出名,总体来说有很多地方会做并且有很长的历史了:上林、武鸣、蒲庙、马山、都安、南宁、扶绥、崇左、百色、平果等等。生榨米粉在壮话里称为“粉拉馊”。
  蒲庙镇是邕江河畔一个小小的古镇,位于 广西自治区 南宁市区东南面,这个小镇的生榨米粉是比较出名的生榨米粉的产区之一。
  每年农历九月初九和九月十五,是附近各壮族乡村的大节,各家各户除了准备大鱼大肉,大摆筵席外,做生榨粉是必不可少的“保留节目”:米浆提前磨好,滴干水份,用布包起来,放进火膛中,用草木灰埋上两三天的时间,让米浆微微地发酵,带一点点酸味,会客当天,支起大锅烧热水,榨粉,另一头熬上一大锅的骨头汤,半肥瘦的猪肉剁碎,加上切成末的头菜,一起炒香,榨好米粉,装碗,浇上一大勺头菜肉末,撒上葱花,加点油豆腐,浇上一勺汤,开吃!另外一些壮族地区的生榨米粉的汤用鱼做的也非常鲜美。
  光听这些工序,你就会对这米粉充满期待,因为这绝没有各种添加剂,绝对纯天然。蒲庙镇的米粉看起来有点黑,这证明没有吊白块之类的东西存在。
上一篇:燃气节能蒸汽机   下一篇:节能炉的特点